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咚咚的花市捕蠅草家族

前言:為了讓植株與夾子的大小能有所比較,
附上我拿來與小補們拍照的硬幣。
本來也有考慮用尺拍,
但是發現效果沒有硬幣來的直覺與清楚。
若想看清楚點可以點開圖來看,
我圖片沒有經過另外壓縮,
盡可能把細節拍清楚點。

每顆小補,不管成株或是幼株都有不同的編號,
並附上拍攝日期,
方便大家一同討論,
有錯或是疑問可以在下面提出來一起討論喔!

5元硬幣參考大小:
約2.3公分。

 10元硬幣參考大小:
約2.7公分。


未分類區

No.1尚未確定的捕蠅草:
這一株小補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
雖然夾子不大也沒有特別的特徵,
但畢竟是我第一株小補嘛!


No.2尚未確定的捕蠅草:
這一株小補的夾子約有兩公分,
我懷疑是不是Big Mouth(大嘴捕蠅草)呢?
不然就只能當他是花市捕蠅草了!










No.6尚未確定的捕蠅草
這棵小補夾子約跟五元硬幣差不多,
是最近在花市買的小補,
買回來時全綠,
過了三天似乎有慢慢變紅的感覺,
在養久一點看有沒有其他特徵出現。







No.8尚未確定的捕蠅草:
No.6的分株,
所以當然也不知道名字拉,
也暫時讓你當花市補吧




No.10尚未確定的捕蠅草
會買這盆是因為他的直立葉好多,
想賭賭看他是不是某園藝種
不過也可能只是花市捕長出的直立葉,
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!






No.10尚未確定的捕蠅草
2013年底參加高雄食蟲交流會抽到的小補



參考資料:

關鍵字:食蟲植物 食肉植物 捕蠅草 園藝種 Venus fly Dionaea Muscipul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